每周日上午,22歲的北漂青年王超都會早早起床,騎自行車到5公裡外的物美超市購物,這是王超從今年年初開始養成的習慣。
  為什麼大清早去這麼遠的地方買東西?王超的回答只有兩個字:省錢。
  王超和幾個陌生人擠在一個舊小區的合租房裡,跟大多數理想豐滿的北漂族一樣,王超的現實很骨感。不足10平米的住所,來回3個小時的上下班時間,還有每個月的那點低於平均收入、“拖了北京人民後腿”的工資,都讓王超的北漂夢充滿了無奈。
  “還能怎麼著?努力賺錢,努力省錢唄!”說完這句話,王超臉上露出了苦澀的笑容:“賺錢是開源,省錢是節流,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說起賺錢,王超有些興趣索然,畢竟這種話題只適合跟親密的朋友聊,但是當說起省錢的時候,王超卻興奮地打開了話匣子:“省錢最重要的是什麼?不是吃苦不是虧待自己,是頭腦,是信息!”王超一邊說著一邊掏出手機划著,“平時一定要留意身邊的打折信息,能買優惠價絕不買原價。這年頭優惠活動這麼多,只要稍稍動點腦子,想買到不優惠的東西都難。”
  “你知道我為什麼每周末大清早都騎車去物美嗎?”王超頓了頓,就像故意賣個小關子一樣,然後指著手機上的一個APP說:“就為這個,我這個月能省下50塊錢。”
  這個APP是中國電信的翼支付。
  “現在翼支付在物美超市有優惠活動,用翼支付付款能打9.5折……你別不當回事兒,進了超市,錢就不是錢了,一兩百塊錢分分鐘就能花沒了!刷翼支付的話,一個月就省50塊!我一個月能賺幾個50塊啊?上個月的活動更好,滿100減50,是有名額限制的,我當時搶到了。”
  王超點開翼支付圖標,舊手機反應速度不算快,趁這個檔口,王超繼續侃侃而談他的省錢經。“翼支付優惠活動還有不少,都是跟我生活密切相關的,我一個都不會拉下,最妙的是這個……”翼支付終於打開了,王超指著一個圖標說:“這是翼支付的理財產品添益寶,我每個月會給自己規定消費預算,這筆預算月初就存進添益寶里,按照現在的年化收益率計算,一個月也能多好幾塊錢呢!”
  說完,王超開心地笑了,連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他的笑容中隱藏著一絲苦澀。
  來源:中國經濟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積少成多,北漂族省錢有妙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74ukq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