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旅行的旅程不再是飛出去,而是飛回來…… (一) - 王夷倩有人說:「旅行是在最短的時間跨出最大的空間距離」,我關心的卻不是空間上的跨越,而是心靈層面的擴展。旅行的初始,大都是為了去認識另一個異國文化,然而信用貸款不可否認的,在經濟許可下,似乎不知不覺的演變成是工作和關係的壓力中的一種〝逃離〞,或許也有些人是藉著獨自的旅行,尋求和孤獨自我對話的生命美感。這些年有關旅遊的書刊充斥坊間,然而題材大都是以資訊導向,內房屋二胎容、風格也是大同小異,我們很難看到作者在旅行中〝我〞的存有感魅力或讀者能有那種在閱讀一本書後得以學到了什麼的欣喜感。我覺得比較有趣是村上春樹的書,不論你喜不喜歡村上式的觀點、語調、文字,但村上用他〝自房屋貸款己的形式〞毫無顧忌的表達出他的所聞、所見、所思,這是我喜歡的,透過村上的視野,折射回到我的觀點時,我總會問自己:「我的視野和思考是什麼呢?」泰戈爾說:「人必須遨遊所有外面的世界,最後才能到達那內在的聖債務整合殿」。而我思考的是,當旅行的旅程不再是飛出去,而是飛回來時……  《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支票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74ukq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